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论坛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展示郑州大学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再立新功,5月12日,由校工会主办、校护士协会协办、附属儿童医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论坛在附属儿童医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会议,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中南大学湘雅护理专家李现红,校工会、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护士协会全体委员以及受表彰的人员等200余人现场参会。

董子钢宣读了《关于表彰郑州大学“十佳护理管理者“和”百名护理标兵”的决定》,对娄小平等10名“十佳护理管理者”,赵艳敏等100名“百名护理标兵”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奖。来自一附院的娄小平、附属人民医院的邹辉煌、附属儿童医院的王园园分别代表“十佳护理管理者”、“百名护理标兵”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谷振清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高度赞扬了广大护理工作者为学校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护理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护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今后全校护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聚焦人民需求。学校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红色精神融入到护理事业发展之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二是持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各单位要加大培养力度,建立知识更新和培训机制,加强专科护理技术学习,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护理管理和技术骨干队伍,把护理工作优秀传统作风、精湛技术传下去,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在工作环境、薪酬待遇、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关心关爱护理人员。三是全面加强护理学科建设。要尽快适应高等医学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要求,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研究、人才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打造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护理学科体系,推动学科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员。

成翼娟教授和李现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护理学科发展现状与思考》和《南丁格尔精神在闪耀》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护理学科发展现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思考,并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用仁爱之心和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大会的召开,激励了全校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论坛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讲话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宣读表彰决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