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图书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和摄影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学校图书馆二楼展厅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大学图书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和“丰碑”——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

革命历史文献展展出藏品主要是1949年前出版物及手稿档案,包括太行革命根据地档案、豫皖苏边区档案、晋冀鲁豫边区档案、整风文献、土改政策等珍贵原始档案,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革命历史档案,一起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共同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参观了“丰碑”——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展览以人物肖像和环境肖像为主题展览内容。分为“团结协作”“英模竞彩”“无私奉献”“群英璀璨”四个篇章,用人文主义摄影方式记录伟大的、即将消逝的红旗渠建造者。透过一幅幅优秀作品,大家深刻感受到红旗渠建造者迎难而上、同心同德的英雄壮举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历史文献展和摄影作品展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党史智慧,受到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会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员干部认真观看革命历史文献资料


党员干部参观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