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集中学习中央宣讲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校工会集中学习中央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宣讲团、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题为《关于同制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顶层设计相关的八个问题》的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对宣讲报告的学习体会,并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两个方面,对校工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辅导。他指出,工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属性,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善于从政治上判断问题、从政治上领会要求、从政治上执行部署,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增强在新起点锚定奋斗目标攀登高峰的信念和定力。

吴宏阳讲话,作为工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在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并结合全会精神,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大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聚焦思想引领,面向基层一线、教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迅速在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在深学细研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在细研中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在笃行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教职工群众中去,在服务教职工群众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教职工身边、走进教职工心里,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三是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与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教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继续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女职工关爱行动、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等工会品牌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教职工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一流大学建设汇聚强大合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