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4月30日,郑州大学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负责同志、基层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吴宏阳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7位先进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体会。

吴宏阳代表校党委和校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工会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7日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强调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总书记的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培养造就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宏阳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医疗卫生、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岗敬业奉献的践行者。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勤勉奋发建功立业,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创造的热情,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二是发挥广大教职工主力军作用,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广大教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蓝图之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不断凝聚起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三是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努力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教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服务教职工的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成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undefined

郑州大学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