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多位教职工在“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中获奖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公布了“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获奖名单。郑州大学三个诵读作品荣获表彰。

其中,历史学院李莎诵读的《传承好家风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荣获一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立妍诵读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和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赵阳诵读的《盛世中国》分别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极大地丰富了疫情防控情况下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我校教师作品以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讲述革命战争时期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充分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生动展现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迅速转化为战胜疫情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精神武器和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校工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发动和部署,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以此为契机,组织广大教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经典、沐浴经典,经基层工会自行评选,共上报优秀作品近50个,校工会组织专家进行了专业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个、二等奖作品4个、三等奖作品6个,优秀奖作品10个,并将一等奖获奖作品上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