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后勤集团女党员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作者:后勤集团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后勤集团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后勤集团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邀请郑大五附院呼吸重症监护室卢仁辉护士长做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卢仁辉护士长以《守护生命用爱抗疫》为题,从英雄出征、抗疫实录、抗疫成果、个人感悟四个层面讲述了援鄂医疗队争分夺秒、日夜鏖战“从死神手中抢救每一条生命”的艰难历程以及队员们团结协作、共同战疫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坚强、勇敢、善良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奉献精神。他们用忠诚和爱心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聆听了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振宇教授为大家讲授的《焦裕禄的初心与使命》知识讲座。新时代背景下,再次重温焦裕禄精神,不禁让人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焦裕禄精神的一段话:“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三是每位女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每位女党员都发自内心地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医护工作者为榜样,学习“白衣战士”和焦裕禄的无私奉献精神。

最后,女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先进,从本职工作出发,时时处处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讯员陈小华)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