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历史学院组织女教工进行“乒乓球训练与学习”活动

作者:历史学院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更好地提高女教工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同事间的团结友爱精神历史学院于20233月伊始,聘请了专业的乒乓球教练,组织女教工在每周四下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乒乓球训练与学习活动。同时,为充分肯定大家的参与热情和坚持精神,活动结束后,工会对两个月以来次次到场参加训练的女教工进行了嘉奖。

结合老师们的当前的身体素质和实践基础,教练所教授的基础技能有正手攻球、反手推球以及搓球三项。其中,教练在训练时强调,学习正手攻球和反手推球一定要搭建好技术架构,并加以稳固,才能提高击球的熟练性。对大家而言,搓球稍微有点儿技术难度,但通过长期练习,女教工们也积累了一定的制造下旋球的手感与经验,身体素质和相关技能均得以提升。

乒乓球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由于该运动没有年龄限制,不同年龄段的老师均可以参与其中,以缓解长期伏案久坐带来的劳累之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体能,还掌握了一项全新的运动技能,从中收获颇丰。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