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女职工参观红旗渠工程和纪念馆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一前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女职工代表随学院党委赴林州参观红旗渠工程和纪念馆,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首先,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红旗渠人民感人的奋斗故事,观看了红旗渠建设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简陋的工具、破旧的棉衣、全县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都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接着,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志们踏上红旗渠工程的实地参观,沿着“青年洞”、“妇女突击队”、“劈开太行山”、“团结洞”一路走来,真切感受到红旗渠的历史风貌,体会到了党团员、林县人民的革命斗志和奋斗精神。最后,在党旗飘扬的“青年洞”洞口,大家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表达出内心深厚的敬仰之情。

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等女职工表示,通过切身学习“红旗渠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返程路上,大家结合一路的所见所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