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巾帼英雄心向党,木兰从军强国防” ——物理学院组织女工开展国防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物理学院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增强国防意识,激励我院女工满怀热情地投身于工作,引导女教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物理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全院在职女教工开展主题为“巾帼英雄心向党,木兰从军强国防”的女工一日国防教育培训活动。

5月13日上午九点,我院女职工准时到达河南省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大家统一迷彩装出列,在教官的带领下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瞬间大家变得志气高昂,精神抖擞。接着进行了基础军事训练,大家认真学习立正、稍息、左转、右转、跨步等基本动作,经过一遍遍练习,很快便达到了训练要求,提升了团队的整体气势。十点钟开始破冰活动,大家一起团结协作,成功赢得了20s内完成训练要求挑战的胜利,齐声欢呼:“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紧接着,教官又带领大家学习了破击炮、火箭筒等操作并进行了实际的发射训练。随后,大家参观了歼7战斗机、火箭炮、坦克、装甲车等重型武器装备。下午稍作休整之后,大家又学习了匕首操,进行了“重走长征路”大型拓展活动。

经过一天的训练,大家虽然已经疲惫,但是却感觉十分有意义。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体验了基本防身术,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的组织性、纪律性以及集体荣誉感在本次活动中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