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举办瑜伽培训活动

作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丰富我院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使女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拥有自信、健康、快乐、从容的心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女工委特邀专业瑜伽老师于4月25日起,每周二、周三下午在我院二楼的“教工之家”带领女职工一起练习瑜伽。

课前准备时间,身着瑜伽服的姐妹们在瑜伽垫上盘腿打坐,耳畔回响着空灵的瑜伽冥想音乐,大家快速调整好心情后,便满怀期待地等待课程的展开。上课期间,瑜伽老师边柔声地讲述动作要领,边为大家做动作示范,还不时地来到每一位姐妹身边,给大家纠正动作。另外,细心的瑜伽老师根据女教职工们的“职业病”和中年女性的生理特征,利用自己从事瑜伽教学近十年的丰富经验,特意选取了几套简单易学的瑜伽体式,建议大家在家中也可以坚持练习。值得高兴的是,仅仅练习了几周,姐妹们就觉得腰酸背疼的状况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切实体会到了瑜伽的功效和魅力。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练习瑜伽,不仅能有效地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平衡性和柔韧性,提高机体免疫力,激发人体潜能;还能舒缓心境、陶冶性情。参与本次瑜伽培训的女教师们纷纷表示,从这次瑜伽练习的活动中受益颇多,希望学院女工委以后可以多举办此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