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新闻公告>>正文
实验室参加2019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
2019-08-22  sunkai 点击:[]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西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CMCS2019)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CPA-EFMC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dicinalChemistry, CPA-EFMC ISMC)于2019年8月15日至18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会议主题为“聚焦新靶标、新技术、新分子,助推原创药物研发和转化”,中欧药物化学专场会议议题为“探索肿瘤免疫治疗新方法”。会议采用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及自由讨论等多种形式,为药物化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药物化学的发展与应用。

本次会议规模空前,共吸引了超过2800位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各大高校、研究所、医院和医药研发企业以及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药物化学领域与会代表。刘宏民教授率实验室三十余位老师及同学参会。

会上,重点实验室刘宏民教授做了《组蛋白去甲基化酶及其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赵文教授做了《靶向类泛素化通路DCN1-UBC12相互作用的新型小分子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评价》;余斌副教授做了《Targering Protein Neddylation as a New Avenue for Cancer Therapy》学术报告。

张秋荣、刘丰五、石晓静、高琦冰、李二冬、孟娅琪、冉艳格、谭亚云、唐凯、杨鹏、杨焱、曹亚权、龚云鹏、常英杰、李媛媛、马启胜、乔惠、宋战西、陶源源、王豪杰、王帅、杨菲菲、张鑫荟、赵敏、符运栋、李瑞鹏、袁硕、高佩佩、王恒英、安雪、栾朋伟、王金义、包崇男、杨瑞华等老师和同学展示了37篇墙报。

参会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会议学术交流讨论、展示了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新突破
下一条:河南省药学会第三届专委会换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