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新闻公告>>正文
日常生活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2020-02-16   点击:[]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阻断疫情传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切实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实验室特提出日常生活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如下。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尽量避免到疾病流行的地区,并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2、戴口罩

必须要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口罩可以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等,并定时更换。

3、勤洗手

饭前、便后以及打喷嚏后要及时洗手,一定要用洗手液或肥皂。

4、避免接触野生动物;

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由于野生动物经常出没肮脏的地方,故其身上常携带很多病原体。

5、饮食要清淡

合理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6、随时进行测量体温

时刻关注自身的提问,如果出现发热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传染给他人。

7、加强及时自我护理

对于有轻度感冒或类似感冒症状的人,可用采用以下方法:每天要洗一次热水澡,口服维生素C片、甘草片或复方甘草片各2片,每日两次;除此之外,还可喝金银花、蒲公英桔梗水;亦可用本实验室提供的颗粒进行预防,冲服10-20克/每天。








上一条:祝贺:药学和药理学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300强!
下一条: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