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新闻公告>>正文
重点实验室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1-03-01   点击:[]

 2021年2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实验室主任刘宏民教授牵头承担的《脱水穿心莲内酯衍生物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下,围绕行业内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和堵点,历经10余年,在脱水穿心莲内酯及其衍生物合成等基础研究方面实现突破,在新技术开发、新生产工艺建立、产品研发、药品注册、标准制定到产业化开发应用,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显著创新性的研究。不仅解决了医药领域内的关键制备技术问题,还为高质量炎琥宁的制备,创建了新技术和制定了高质量的国家新标准,使相关行业集中度增加,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为炎琥宁用药安全和降低生产成本提供了新的关键核心生产技术。同时还为同类药物的研发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社会经济效益巨大。项目由郑州大学、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河南辅仁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完成,郑州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包括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2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3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26项、河南省技术发明奖14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52项,其中一等奖共23项,包括河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4项、河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7项,郑州大学此次荣获4项省一等奖(包含2项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药学与药理学学科入选QS世界大学排行榜,国内并列12位
下一条:河南省药品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