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实验室学生获2017年度“国药奖助学金”
2017-11-25   点击:[]


20171124日下午,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补充协议签订暨2017年度“国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大学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校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书祥,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苏贵,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党委书记林弢等5人,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院长刘宏民,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政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苏贵主持。

刘宏民院长代表药学院致辞。他讲述了与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补充协议签订的背景,回顾了“国药奖助学金”的评审过程,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国药奖学金”的激励下顺风远航、再创佳绩、学业有成。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弢和校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书祥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捐赠补充协议。“国药奖助学金”的捐赠金额由设立之初的拾万元增加到贰拾万元。

随后,2017年度“国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式开始。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宣读了获得2016-2017学年“国药奖助学金”的学生名单。谷振清副校长、王巍董事长为获得国药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王美麒发言。王美麒首先代表获奖学生向国药集团的资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奋发拼搏,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用扎实的本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王巍董事长代表公司发言。他介绍了国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以校友身份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韶华、牢记使命、自强不息,认真学好药学专业知识,为人类健康、为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

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书祥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概况,他提出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为母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2016级学生罗倩倩说,能够获得校友资助并见证签订仪式,内心深受鼓舞,手中的荣誉证书就像是接力棒,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更要立志高远,奋发有为,为社会发展贡献郑大力量!

http://www5.zzu.edu.cn/__local/6/5F/C4/6297277FBE53F3D93C29B31A78D_62548390_12D49.jpg

http://www5.zzu.edu.cn/__local/E/0A/32/69B72A0E61A578C3606B5571E01_B03F2DF8_155EC.jpg



上一条:实验室学生在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实验室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