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正文
机构简介

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

16AD6


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00年7月在原郑州大学、河南医科大学、郑州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对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专门机构。


中心面向全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教育活动,组织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的专题讲座;开展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评与心理危机预防、评估、转介与干预工作;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服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教研、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相关的科研工作。


中心现有新校区、南校区、东校区、北校区4个咨询点和1个标准化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专兼职督导师7人,咨询师2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博士学位23人。2013年,中心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2019年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2015年和2018年两次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热情、真诚、尊重、平等、保密的原则为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学生成才成长,走向健康与成功!


二楼大厅

会议室

工作室

三楼走廊

团体辅导教室

运动宣泄室

1F5E7

沙盘治疗室

1B1E7

1B50A

咨询室

1C334

接待室

17FE7

放松室


上一条:师资队伍 下一条: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