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菁英实验班举办“网络用户信息行为研究进展”云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次数: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学术素养,拓展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菁英实验班于2020年4月24日晚7:00-10:00邀请正在大洋彼岸访学的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邓胜利教授开展了一场关于“网络用户信息行为研究进展”的线上专题讲座并与部分教师进行网络座谈。

此次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可谓一场真正的“云讲座”。讲座由臧国全院长主持,郭少友副院长、杨瑞仙副院长以及学院其他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晚七点,邓胜利教授与信管专业部分教师就用户行为研究方法、研究热点及信管专业学科建设进行网络座谈。晚八点,讲座正式开始。邓胜利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的六大主题领域、不同情境下网络用户信息行为的研究重点、研究趋势等方面对“网络用户信息行为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邓胜利教授通过对全球网络使用现状的分析,展示了社交媒体对人们获取和使用信息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以可视化的形式揭示了当前信息行为研究的主要领域,并详细介绍了国外信息行为研究的演化过程及前沿趋势。

 

    在互动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语音和文字的方式积极参与,邓胜利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线上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邓胜利教授全面清晰地介绍了进10年网络用户信息行为研究的进展以及发展趋势,为当下师生们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切入点。讲座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