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社科处和俊民副处长莅临我院指导横向研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次数:

2020624日上午8点,社科处和俊民副处长莅临我院指导横向课题研究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分管科研工作的杨瑞仙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杨瑞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和俊民副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些年来的科研状况以及今年的目标任务,指出横向研究是人文社科研究的新蹊径。

接着,和俊民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状况和科研任务分配办法,重点就横向课题的特点、过程与优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他认为横向研究也是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对于纵向课题来说,横向课题在经费来源、经费数额、经费使用、研究过程、结项要求等方面有着鲜明的特点;结合上述特点,和处在横向课题的投标、谈判、合同签订、项目结项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此外,通过与纵向课题的对比,他还从项目认定和经费使用两个方面详细分析横向课题研究的优势。建议老师们要认真研读学校有关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充分了解横向研究相关制度,发挥横向课题在人文社科研究中的作用。

最后,杨瑞仙副院长进行总结,感谢学校社科处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关怀,再次感谢和俊民副处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学院指导横向研究工作。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