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次数: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610日下午,我院特邀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我院师生做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活动由全体教职工、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参加,学院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会,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宣讲会上,辛世俊教授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引入,为同志们深刻剖析了党史学习的具体要求和内涵。随后,辛世俊教授又从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阶段一一展开讲述,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完成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项大业。辛教授强调,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评价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会议和历史人物;在工作学习实践中要牢牢把握奋斗的主旋律、坚持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特色,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受到了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伟大。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