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

625日,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行政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揭牌仪式。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河南省图书馆学会、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张倩红在致辞中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图书馆学专业具有很强大的传播提升公共文化的职能,郑州大学是全国较早、省内第一个创办图书馆学专业的高校,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成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对推动河南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势必起到积极作用,希望该基地能够成为专业发展、学科发展、服务社会、智库建设的综合平台,为河南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张倩红致辞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臧国全汇报了郑州大学图书馆学专业发展的情况,指出“基地”的成立为图书馆学专业践行新文科发展理念提供了快车道。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倪晓建认为“基地”的成立,是聚集高校智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质量的积极探索,对于河南省公共文化发展与服务创新有着重要意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分享了兄弟高校在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并建议郑州大学加强公共文化硕士点建设,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深化公共文化创新研究,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助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致辞。她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郑州大学大力支持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习主席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公共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一个重要途径。河南省公共文化建设离不开高校资源在制度建设、政策制定方面的智力支持,与郑州大学合作成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可以进一步把公共文化课题做深做透,为社会建设、文化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致辞

随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共同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共同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