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2

点击次数: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稳定专业思想,坚定学习信念,准确领悟自爱真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9月6日-9月10日顺利开展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引导新生“爱国家、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一、爱党爱国——不忘初心,担国之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爱国爱党激荡中华。为提高学生爱党爱国觉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信息管理学院积极组织2021级新生线上观看升旗仪式和思政第一课,新生们深受震撼与鼓舞,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得到极大提升此外,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爱党爱国主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老师主讲。他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在抗洪战役和抗疫战争中所体现出的巨大度优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责任与担当,使新生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下定决心认真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全面提升个人素在与祖国的深切联结中谱写青春之歌,在时代的逆流洪波中弘扬中华风采。

二、爱学校——不虚此行,校之辉煌

学校是学生的成长园地,爱校情怀需要全体师生共同营造。为引导新生深入了解本校历史进而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我院先后组织新生线上“云”游郑大校史馆、观看学校宣传片,并举行爱学校主题讲座。讲座上,孙书记以校友身份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郑州大学的前世今生,使新生深切地感受到郑州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力。同学们均表示将秉持求是担当的校训,恪守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不负韶华,奋发成才,以学校为荣,共同创造学校繁荣。

三、爱知识——不负青春,得知之浸润

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培养新生大学学习研究能力,我院积极开展“爱知识”主题教育活动。首先我院专门召开学院学科发展讲座,由副院长杨瑞仙老师主讲。杨老师从学院历史、学科发展、大学生基本能力要求等多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培养新生对自身专业的兴趣,引导新生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帮助新生实现中学到大学的平稳渡。然后,我院邀请各系主任对新生进行线上专业介绍,使新生对本专业的知识体系、课程设置、专业前景等具有初步了解。之后,我院安排优秀学长学姐与新生进行线上经验交流与学习,促使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最后,我院还积极带领新生学习“长江雨课堂”的使用操作,帮助新生做好上网课的准备。

四、爱自己——不甘平凡,求己之无悔

爱己者,仁之端也。为帮助新生深刻体会自爱之意蕴,践行于生命之中,我院组织进行爱自己主题教育活动。首先,我院举行爱自己主题讲座,由辅导员郭喻楠老师主讲。郭老师从自身经历、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三个方面为新生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生活、学习和人生态度,培养新生的规则、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然后,我院邀请秀班主任为新生开展以“我的大学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尽早制定自己的大学规划,争取在大学四年里得到全面提升,无悔青春。通过此次爱自己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将立鸿鹄志,做追梦人,在大学四年的旅程中,懂自己所,追自己所,不虚此行。

此次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我院新生积极参与,效果显著,不仅有效地帮助我院新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平稳过渡,培养其专业思想,更有力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觉悟,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信管学子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于信息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