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系列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大类专业招生和培养模式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增进我院本科生对学科和专业的了解,解决学生专业分流困惑,缓解学生专业分流的心理压力。根据《郑州大学关于按大类培养学生专业分流的指导意见》规定精神,我院于11月22-25日特邀各专业系主任老师,在北核心教学区举办专业分流系列讲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E23C

双信专业系主任金燕老师动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专业基本情况

11月22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系主任金燕老师介绍了学科的发展历程,以“选择双信专业就是选择了无限可能”为切入,通过数据与具体事例,对同学们关心最重、反映最多的学科出口问题做出了解答,并详细介绍我院该专业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最后,老师对近十年双信毕业生考研考公、就业去向进行了详述,并精心准备了已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的寄语视频。宣讲临近结束,金燕老师暖心强调不论选择什么专业,都需有专业信心,强化专业本领,传承专业基因,书写华彩青春。

40FDD

图书馆学系主任王平老师真诚地向同学们分析专业基本情况

11月24日,图书馆学系主任王平老师从图书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专业实力、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说明我院图书馆学的基本情况。老师以自身本科就读于图书馆学及其后续发展情况为例,结合当前社会宏观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解读专业前景。并针对同学们不同的发展需求,重点解析了考研、考公、就业三条路径的发展动态。王平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我院图书馆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目前图书馆学已经从传统学科建设中蜕变出来,着重培养基础理论实力强,并有计算机技术加持的复合型管理人才。王平老师强调,图书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打造了一个优质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好风凭借力,奋斗新时代。

档案学系主任孙大东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专业基本情况

11月25日,档案学系主任孙大东老师从档案学的专业优势、培养目标、课程方案、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档案学本科教育的详细情况。孙老师指出在专业分流后的档案学教学过程中,会重点培养同学们具备系统的档案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与时代发展相契合的信息素养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形成良好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此外还向同学强调要充分发展自身“做、读、写”的能力,努力培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孙老师强调档案专业学习不能拘泥于课本,希望同学们能多关注学科前沿的论文杂志,了解学科前沿动向,这是同学们自身能力的优势所在,也是以后发展的基石。

73EE5

20级本科生就专业疑惑向老师提问

1C4E2

20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宣讲会上,老师们的讲解生动有趣,互动性强,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每场讲座结束,均设置有学生自由提问环节,针对性地解答学生疑问。辅导员张丽玟老师在活动总结中,建议同学们理性思考,在分流过程中不盲从、不跟风,结合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发展方向做出慎重选择。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