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次数:

为了加深广大研究生对于军队文职、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的了解,解答研究生对求职就业的困惑和问题,促进我院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我院于20211222日晚7点举办了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阴春枝及学院1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李玟娣主持。


本次分享会特邀请学院2020届、2021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来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王传芳老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4位嘉宾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备考、珍惜交流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求职能力。随后,2020届图书馆学专业李学长进行了部队文职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军队文职岗位的了解和备考注意事项。2021届图书馆学陈宝楼分享了河南省定向选调生、招才引智计划的经验,从备考经历、备考时间、备考建议、面试流程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2021届档案学李婷婷介绍了自己考公考编的经历,通过复习备考心态、考试信息的关注、城市的选择、笔试准备的建议、面试经验等方面,详细的分享了她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获得的各种经验技巧。最后,2021届情报学王艺博讲解了河南选调生经验,告诫同学们备考不要有投机心理,多实践,放平心态,真正投入,一定可以成功。会议结尾环节,阴春枝老师建议道:毕业季的焦虑,不但在求职方面,还有毕业任务,两部分交织在一起会使同学们产生压抑心理。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不要焦虑,不要着急,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也祝福同学们都能有更好的前程与未来。

5B4DE

通过此次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了求职考试经验、就业经历和优秀校友的个人成长历程,深入了解本学科就业方向,提升求职技巧,增强个人竞争力,同学们受益良多。分享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未来求职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军队文职、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会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