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次数:

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工,本科生,研究生: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正值盛春之时,又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更好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前瞻30年、谋划30,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不断锤炼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担负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现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为契机,时刻保持“赶考”状态,以“赶考”精神改进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

二、活动内容:

全体师生结合自身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三、活动形式:

1.征文比赛。征文比赛采用广泛征集、网上报送、专家网上评选的方式进行。主要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追忆我党光辉足迹,礼赞伟大新时代,展现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彰显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通知,团委宣传部对接)

2.书画摄影展。书画摄影展分为书法、绘画、摄影和短视频作品。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向上、构思巧妙,能够充分展现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反映广大师生员工共建共享、追求知识真理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通知,信息传媒中心对接)

3.歌咏比赛。歌咏比赛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网上初评、入围后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昂扬奋进,形式不限,旨在通过歌曲传唱(与郑州大学第二十二届歌手大赛相结合)或朗诵的形式,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歌颂伟大祖国、肩负神圣使命,增强昂首阔步迈进新征程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通知,文艺部对接)

4.演讲比赛。演讲比赛采用网上征集、短视频报送、网上初评、入围后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要求以新颖的视角,围绕“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依托先进典型案例,全面展现新时代郑大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通知,信息传媒中心对接)

5.学习养成计划。学习养成计划旨在号召与督促广大同学坚持多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加强院里的学风建设,形成热爱学习、热爱运动的良好风气。活动形式主要包括笔记大赛、单词打卡、阅读打卡,其中笔记大赛需要上传笔记照片;单词打卡需要加入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并坚持21天;阅读打卡需要在共享文档进行打卡标注。(学术与创业部对接)

6.云上运动会。云上运动会旨在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参与的同学需先在平板支撑、仰卧起坐、波比跳、跳绳、篮球投篮、足球颠球、排球颠球等室内活动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并提交一分钟运动视频。(校团委通知,体育部对接)

四、材料报送:

以年级为单位将作品、报名表汇总完毕后,发送到zzuxxglbgs@163.com,教工可以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发送。材料报送时务必注明“活动项目”,且所有作品于510日前发送完毕。

五、奖项设置: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院团委、院学生会共同组建评审委员会,从作品主题、作品内容、作品质量、作品美观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并发放奖品。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奖品包括蓝牙音箱、充电宝、官方正品书籍等;二等奖奖品包括乒乓球拍、遮阳伞、唇釉、折叠椅等;优秀奖奖品包括跳绳、布偶、免洗洗手液、春夏限定精美口罩等。

六、活动要求:

1)活动的组织开展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校内外不得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

2)所有活动作品需要确保原创性,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弘扬时代主旋律,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

共青团信息管理学院委员会

信息管理学院第21届学生会

20220401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