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次数:

近日,信息管理学院主动作为,先后召开教职工会议、学生代表座谈会及各年级学生会议,深入了解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及时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4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工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内个别师生违反疫情防控受到纪律处分的案例,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以案促改,从自身做起,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9日上午,由孙新成书记主持召开了由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辅导员等参与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孙新成从我们国家和西方国家的防疫政策对比出发,强调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理念,他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孙新成阐述了学校封闭管理的具体措施,学生出入校园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教职工也要严格遵循“家校两点一线”的规定,尤其是近期吉林等爆发了校园聚集性疫情,更突出了实施阶段性封闭管理的必要性。

3C28 314A

接下来,孙新成请各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会前各年级学生代表充分收集了本年级学生的意见建议:在生活上,大家希望封闭管理期间学校能恢复校内外卖、完善校园内路灯等基础设施和解决菊园超市全部关闭给学生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在学习上,提出改进图书馆的出入政策、改善校园网质量和增加可用数据库等建议;在外宿学生进出学校方面,也希望学校能采取更为合理的政策,方便外宿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孙新成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最后,孙新成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大家需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释放情绪,缓解封校期间的身心压力,也鼓励大家积极向学院反映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

座谈会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年级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向同学们解释了进行阶段性封控管理的必要性,强调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性;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对学生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一一予以回复,对学校在当下特殊时期实行封闭管理的政策进行答疑解释;最后,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规划,合理释放压力,鼓励同学们在校园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信息管理学院近期将举行读书、征文、摄影、书法等系列线上活动,帮助学生主动调节情绪,确保身心健康,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