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双信专业成功举办“考研大家谈”(第一期)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帮助信管学子了解保研、考研相关信息,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4月1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考研大家谈活动”(第一期),为2019、2020级学生答疑解惑。本次交流活动由金燕老师主持,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曹高辉副院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邓胜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晓悦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秦春秀教授、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郭少友副院长、杨瑞仙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所在高校相关专业,讲解最新保研、考研信息。

曹高辉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开设的硕士研究生专业以及对研究生的培养计划,着重介绍了学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硕士合作项目、硕博连读项目,以及各专业的招生、录取情况,客观全面地分析了我院同学报考的优劣势。邓胜利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并为有意向保研考研至武汉大学的同学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马晓悦老师讲到,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学院十分欢迎具有数据分析、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报考,为有跨考意向的同学提供了方向。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秦春秀教授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并分析未来招考的趋势,对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报考条件、研招流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我院郭少友副院长和杨瑞仙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学科发展、双信专业考研保研情况以及当前保研考研的整体形势,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本院学科发展优势及潜力。

“考研大家谈”活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学生所关心的保研、考研方面的具体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丰富,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都收获颇丰。

本次交流活动通过深入介绍不同学校图情档及相关专业的考研保研情况,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同学们的升学之路指明方向,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双信专业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搞此类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保研、考研目标,了解最新信息。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