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之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次数:

422日下午3-6点,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主题为“站上讲台 站稳讲台 站好讲台——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的培训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此次教学能力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主持,此次培训是贯彻执行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首先,孙新成书记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并对潘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潘处长从师风师德建设、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师风师德和合格教师方面,他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分别讲述作为一名教师的重要性、合格教师的标准、学校对教师的要求,如何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如何做一名创新型教师,怎样上好一门课,怎么上好一堂课,努力做到“三个统一”,即坚持教书与育人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统一。然后,他从实际出发,指导老师们如何开展教改教学改革、如何申报教改项目、如何申报教学成果奖,如何在新文科背景下建设一流课程等等,提出一系列好的建议和措施。最后,潘处长表示,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保持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养成良好师德师风,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1CEC6

潘处长报告内容丰富,传达很多教学方面的精神,也提出很多切实的举措。孙书记对潘志峰处长的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建议我院教师提高自身教学素养,承担起一流大学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的重任。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