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四史践初心 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引导当代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524日晚上,我院特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赵瑜名为我院学生做题为《四史践初心 喜迎二十大》的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以线上形式举行,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赵瑜名以总书记的一段话作为引入,“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接着,赵瑜名通过四个板块的内容分别讲解了四史的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史方面,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关键事件,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关于新中国史,他主要从经济、科技、人民生活方面向我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变,通过一个个案例故事及一系列的数据对比,从各个方面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同学们深受感动。关于改革开放史,赵瑜名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中的代表性人物故事。社会主义发展史方面,赵瑜名为大家深度剖析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到中国,到现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最后,赵瑜名总结性地概况了本次的宣讲内容,并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同学们共勉。

本次宣讲会对培养我院学生使命感与责任担当起到重要作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青春无悔、让智慧闪光、让人生出彩,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