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管学子云对话第三场——研究生交流对话专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次数:

继前两场会议的成功召开,20221019日晚19点,“信管学子云对话”第三场“研究生交流对话专场”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副院长杨瑞仙教师代表邢变变副教授、高晓宁副教授、李娜娜博士出席本次活动,赵依桐、董俊辉、李慧妍、贾冰怡、徐建国、孟凯晴、贺云帆担任特邀嘉宾,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我院三位跨专业考研的优秀研究生代表赵依桐、董俊辉、李慧妍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赵依桐就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及经验呼吁同学们要加强专业课基础的学习;2017级图书馆学专业董俊辉以“凡心所向,素履皆往”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以热爱为动力考入清华大学的故事,并提醒同学们跨专业考研需慎重,要在本科阶段广泛涉猎,寻找兴趣; 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慧妍与同学们分享学术论文写作学科竞赛相关经验及大学的多彩生活,提倡大家对生活保持热情,对科研保持认真。接着,杨瑞仙副院长邀请三位与会人邢变变副教授、高晓宁副教授、李娜娜博士进行补充,同时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自己学习心态的方法。

最后,由我院四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经验,2017级图书馆学专业贾冰怡以“勇于尝试,发展特长”为主题分享自己保研选择专业院校的心路历程;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徐建国结合自身总结出“十个方向”为同学们指明道路;2018级档案学专业孟凯晴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心得体会,强调政治与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贺云帆就科研训练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同时根据自己论文写作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做事不会一帆风顺”。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与学长学姐们的耐心回答下,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信管学子云对话”系列活动通过院内优秀院友的经验分享,为新入校的同学们明确了未来方向,为正在准备考研或保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必将为我院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