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管学子云对话第四场——留学交流专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次数:

疫情当下,“信管学子云对话”主题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20221021日晚1900第四场线上留学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副院长杨瑞仙主持本次会议,教师代表金燕教授、李宗富副教授出席活动,优秀院友徐博珏、万德涵、唐子闻、葛毓彬、王、黄智琪担任嘉宾,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与活动。

首先,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徐博珏以“但行学事”作为交流主题,结合自己考入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相关经历强调了英语视听说、英语读写和数学等课程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克服心理落差努力学习。2015级档案学唐子闻对德国留学生活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信息查询路径。然后,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万德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雅思考试、GRE考试、香港城市大学课程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和细节以及对香港IT咨询行业的相关看法。接着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葛毓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求学的学习感受,强调了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重要性。2019级图书情报专硕王的交流主题为“向内求,向外看,向前走”,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详尽地介绍了自己的择校及求学历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郑州大学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最后,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黄智琪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主题,表达了自对数据工作的兴趣,分享了自己选择香港城市大学的缘由。

分享结束后,教师代表进行进一步总结。金燕教授对优秀院友的经验分享表示肯定,并指出信管学子都应成为有主见、有目标、有爱好的人。李宗富副教授表示各位同学要结合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技巧,反思自己的学习状况,完善个人规划

留学交流专场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相对陌生的留学生活,开拓了各位同学的眼界。不仅帮助信管学子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更推动了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进展。少年驰骋,仗剑天涯,愿信管学子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大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未来,学院也将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需求,进一步推进“信管学子云对话”系列交流活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