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管学子云对话第五场—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专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与职业的关系,实现学业与就业的接轨, 2022年10月23日晚19点,“信管学子云对话”第五场“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专场”在腾讯会议举行。副院长杨瑞仙主持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传芳、教师代表鲁晓明、赵天昀出席本次活动。优秀院友李湘、蔡翡、李志、王宇豪、叶玲、彭登辉担任分享嘉宾,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会。

首先, 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李湘以“求职经验分享”为交流主题,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岗位,并对其做好充分了解;2015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蔡翡的交流主题为 “出发”,她劝勉同学们要重视学业,未雨绸缪,珍惜时间,并分享了文职和体制内考试的差异性和备考经验;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李志强调简历的撰写要结合个人经历,面试要根据不同类型进行准备,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接着,2019级情报学硕士王宇豪以“管控预期,精准定位,把握机遇”为主题,从疫情的大背景出发,结合自身在贝壳的实习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求稳,提升自我认知,把握机遇;2022届图书馆专业硕士研究生叶玲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为主题,谈到后疫情时代求职的困难与对策,强调从不同渠道获取信息的必要性,选择求职单位要综合地域、家庭、待遇等多方面因素;最后,2022届硕士研究生彭登辉以“做好自我认知,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交流主题,表示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早做准备,积极应对挑战,以平常心看待结果。

会议临近尾声,教师代表基于不同年级同学的视角向嘉宾们进行提问,嘉宾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向分享嘉宾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多了解招聘信息,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副院长杨瑞仙结合二十大总结此次会议,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院学子应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投入到我国的现代化建设进程中。

熠熠星光在旁,我辈定当自强。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专场中,学长学姐以切身经历向信管学子提供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尽早地明确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供不同思路。我院今后将进一步赓续信管学子薪火相传的精神,同学们将行而不缀,笃行不殆,书写信息管理学院新华章。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