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系举办线上考研就业交流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7日晚七点半,在常大伟老师的主持下,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系线上考研就业交流班会顺利开展。孙大东老师、李宗富老师出席此次会议,2019级档案班全体成员参会。


孙大东老师:

1,孙大东老师总结2023年档案学专业考研初试的成绩情况,孙大东老师的建议是:要认识到复试的重要性,强调对复试不能掉以轻心,应充分准备以便灵活应对。

2,对于初试成绩不错的同学,孙大东老师的建议是:及时联系导师,仔细制作个人简历,其中应重视科研项目经验的凸显。针对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深入地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和理论,同时还应关注学术热点。此外,同学们在复试前应熟练掌握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框架与核心内容。

3,对于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孙大东老师的建议是:调剂时应放低心态,因为可能会调剂到不如意的学校。孙大东老师强调不论是调剂,还是就业,都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同学们代表着郑大学子的风貌,应避免破坏学校的良好形象,甚至影响学弟学妹升学就业。

李宗富老师:

1李宗富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复试前应主动联系导师,不要“等”。机会需要自己主动争取,是“等”不来的。同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要为自己提前规划、积极争取。

2李宗富老师认为新形势下考研二战前景不定,并且考验个人心态,具有一定的风险。同学们应珍惜应届生身份,为自己多谋出路的同时,也要谨慎考虑未来的发展道路。

3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李宗富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走出去,走出本省,走出中原,去经济发达的地区工作。经济发达的省市会有较多的机会,对个人而言,发展空间更大。

常大伟老师:

1考研二战压力较大,需要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坚定的意志。同学们应和家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协商后,再做决定。如果有同学认为校内学习效果好,想在校学习,可以尝试应聘高校科研助理,合理地规划时间。

2国家线出来后,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复试辅导,为同学们复原真实的复试环境,以便同学们熟悉复试的流程并及时调整自身的状态,从而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成功道路千万条,考研、考公或是进企业工作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最佳选项,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独属于自己的成功路!

(撰稿人:孙大东)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