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在郑州大学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次数:

2023128日至9日,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在郑州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郑州市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管理学报》杂志社协办。大会主题为“新数智时代下的管理学研究变革”,来自全国各地学者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郑州华智酒店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梁昌勇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杨瑞仙教授主持。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梁昌勇教授致辞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致辞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杨瑞仙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上午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四川大学余乐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围绕社会计算与模拟仿真的理论、方法和应用作主旨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基于源荷预测不确定性的多功能互补协同调度优化研究》(余乐安)、《基于复杂网络的社会仿真:结构、行为与动力学研究》(吕欣)、《基于事件链路解析数据流通风险治理过程及科学问题》(李文立)、《群体与组织从弹性能力到突变机制的仿真与优化研究》(胡斌)。大会主题报告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湖南大学单汨源教授、厦门大学刘震宇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于本海教授主持。报告分享结束后,四位主持人分别为报告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刘业政教授主持,余乐安教授作报告

单汨源教授主持,吕欣教授作报告

刘震宇教授主持,李文立教授作报告

于本海教授主持,胡斌教授作报告

为与会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下午大会专场主题报告环节有两个主题。武汉大学吴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子龙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熊航教授围绕社会计算与模拟仿真主题,分别作《从灵境到元宇宙:仿真模拟在解决社会复杂性问题中的思考》(吴江)、《IS与国家社科基金》(刘子龙)、《基于个体行为的公共政策模拟评估》(熊航)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罗贺教授、郑州大学臧国全教授围绕数据要素与信息技术主题作《多无人机协同空战任务规划仿真系统》(罗贺)、《政府数据的隐私风险计量研究》(臧国全)主题报告。专场主题报告会由合肥工业大学付超教授、厦门大学傅馨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林家宝教授、中南大学张红宇教授、郑州大学郭少友教授主持。报告分享结束后,五位主持人分别为报告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吴江教授作报告,付超教授主持并颁发荣誉证书

刘子龙教授作报告,傅馨教授主持并颁发荣誉证书

熊航教授作报告,林家宝教授主持并颁发荣誉证书

罗贺教授作报告,张红宇教授主持并颁发荣誉证书

臧国全教授作报告,郭少友教授主持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正式召开前,于8日下午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近四年分会会议的举办情况、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总会对分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内容,同时制定了学术活动组织、分会发展方向、分会宣传推广等工作计划。此次经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常务理事推荐,新增常务理事5人、理事13人。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作重要讲话,对大数据时代下分会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理事会扩大会议

本次“新数智时代下的管理学研究变革”学术会议为领域内专家学者提供了宝贵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与会嘉宾就当前计算机模拟和信息技术学科前沿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并围绕新智能时代对管理学研究带来的新研究问题、新研究范式、新研究方法展开充分交流和讨论,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管理学研究的变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李亚楠供稿)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