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建促发展 携手互促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促进研究生政治业务能力双提升,以共建推动党建,以党建推动发展,实现党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管理学院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4年1月5日晚7点在信息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联建促发展 携手互促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坤主持,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4新年贺词,畅谈心得感悟。新年致辞的内容丰富,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多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战略,同时也关注了民生问题,强调了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的改革和发展。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倍受鼓舞,作为青年学子,应当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切实提高学以致用能力,扎根实际,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随后,信息管理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王清飞、李彦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森涛、柴志鹏,以自身实践成果为例,分享了科研心得和择业策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清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就业选择策略,详细分析了考公、读博、事业编、企业等择业选择的相关信息。李彦博以自身感悟分享了论文投稿、就业信息搜集渠道选择的技巧策略。李森涛分享了科研论文写作及修改经验享,着重介绍了学术写作的技巧,并与大家分享了在写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柴志鹏分享了自己在秋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与联通签约的成功经验。随后,现场的同学与分享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科研为纽带促进同学们之间学习交流、互帮互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规划方向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将家国情怀融入到自身的发展规划中去,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