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组织党员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点击量:次

 为弘扬传承爱国奉献、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12月4日至6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务部长李利同志向学院们阐释了党性教育的含义及重要性,论述了党校与干部学院的差异,讲解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并为参训学院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郭度老师以《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满怀深情的阐释了南水北调“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精神内涵及弘扬,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南水北调精神的价值所在和传承意义。通过聆听郭老师的授课,观看一张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的图片、一组组详细的统计数字、一个个移民搬迁时动人的场景,学员们既感叹工程的浩大,又感动于移民的精神,第一堂课便从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情操上得到了熏陶。

  学员们还前往丹江口大坝、丹江口水库、渠首大坝和博物馆等教学点,以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的方式,深刻感受淅川人民舍家为国的伟大移民精神,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接下来的课程中,豫剧《丹水情》通过艺术的形式,情景演绎了移民工作中干部群众克服困难、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担当奉献;分组讨论会上,学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阐述了南水北调精神学习感悟,要把南水北调精神与医院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工作岗位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在内乡县衙,三省堂前“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勿用,地方全靠一官” 的对联让学员们印象深刻,在现场老师的讲解中感悟厚重的廉政思想、珍贵的历史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感悟了一定要心系百姓,廉政执政为民的思想。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高度,把本次专题党性教育作为素质提升的一次重要机遇,并在培训结束后认真完成了《培训作业》。

 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习,使我们得到了一次精神洗涤,提升了境界、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并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奋勇拼搏、担当奉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院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 郑州大学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及业务学习
下一篇: 校医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