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点击量:次

强能力扛起硬担当,锻作风奋力争出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8月21日至23日,郑州大学医院组织职工前往南阳开展为期三天的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

鉴往知来,坚定文化自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走进南阳医圣祠观古今。这座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祠堂藏有万余册古籍书刊,其中就有史上经典医书——《伤寒杂病论》。跟随讲解的脚步,大家惊叹于南阳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医圣”张仲景的医者仁心。同时,在听到根据《伤寒杂病论》中名方优化组合、创新运用而成的“清肺排毒汤”,经国家推荐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使用,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时,大家纷纷感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穿越时空后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前后出师遗表在,令人一览泪沾襟。卧龙岗,是南阳的文化地标,是诸葛亮青年时期躬耕十年的地方,是刘备“三顾茅庐”发生地。大家深入了解诸葛亮生平,感受其勤政廉政作为、修身养德的理念、淡泊明志和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在看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在抗金途中路过南阳时,手书的前后《出师表》,大家纷纷驻足,感慨万千。

“革命是顾千家万家,不能只顾一家”。在血与火的淬炼中,在生与死的战场上,南阳这片热土走出了无数前赴后继、英勇杀敌的抗日英雄,“武可安邦、文能治国”的“虎胆英雄”彭雪枫将军,是抗战中新四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之一。展厅中一幅幅真实而朴素的图片、一件件沧桑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视频,让大家走进了彭雪枫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着将军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花洲书院是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是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范仲淹在邓任知州时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就诞生于此。大家走进这座千年书院,在聆听中感受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情怀。

经过三天的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大家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用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校医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