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保宣传进校园,为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作者: 点击量:次

为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驻郑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参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郑州大学医院紧紧围绕大学生应当知晓的医疗保障基本法规政策、医保经办服务指南等方面内容,使医保惠民政策走进校园,让更多学生了解医保政策、认同医保惠民措施、主动参保。

一、医保宣传进校园,传递惠民“好声音”

郑州大学医院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医保信息,承办省、市医保局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暨郑州市“一建六进两服务”会议,召开学校大学生医保推进会议,利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位学生都能了解到医保的相关政策、申请流程和报销规定。同时,由专业的医疗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现场解答和指导。在校医院设立了医疗保障服务站、医保自助查询机,方便学生随时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二、医保宣传进校园,服务学生"零距离"

为保证医保服务提质增效,郑州大学医院医保办公室针对当前医保服务存在问题进行梳理,精准施策,建立清单逐个解决,以保证解决问题的时效和质效,积极解决大学生医保报销问题。同时,紧密与医保局沟通,完成业务经办人员培训,宣传业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切实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确保真正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

三、医保宣传进校园,“立缴立享”新政策

我校教育学院研究生范佳琪第一个享受到大中专学生医保新政“立缴立享”新政策的人。今年9月,范佳琪刚结束异地支教返郑,医保出现了空档期,在学校参加大学生医保并缴纳费用后,9月23日就检查出胆囊结石,合并胆管结石,治疗累计花费3万多元,按照我市往年医保相关规定,驻郑大中专学生入学当年参保缴费后,次年1月1日开始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才能住院报销,存在等待期,而今年9月起,为了给驻郑大中专院校学子,提供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多部门携手出台了最新医保政策,其中一项就是立缴立享新政策。

学生范佳琪,激动地将一面锦旗送至郑州大学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手中,她表示,“咨询了学校的相关医保的工作人员,知道了学校学生医保的这个比较好的待遇,享受到了医保报销的这样一个优惠政策,认为医保对自身的一个保障,减轻家庭负担,治疗花费3万多元,医保报销了近19000元!”

院党委书记孙建华表示,“大学生医保实际上就是一个民生工程,对保障大学生健康很有积极的作用,为我们学生的健康保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学们确实也应该积极参保。”

郑州大学医院将持续推动大学生医保宣传与报销工作,提高学生参保积极性和医保政策知晓度、满意度,切实减轻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关爱学生成长、呵护学生健康,营造起“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乒”出精神风貌,赛出医院风采 ——我院代表队在学校教职工乒乓...
下一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郑州大学医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