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郑州大学医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作者: 点击量:次

郑州大学医院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11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医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欢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院党委书记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院党委书记孙建华强调,一是大家要认清消防安全严峻形势,要杜绝侥幸心理,及时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二是珍惜此次消防知识学习的机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王欢教官通过播放电动车、高层建筑、油锅、电器起火造成火灾的视频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起火原因、如何正确灭火、常见的火灾逃生方式以及如何避免火灾发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帮助大家了解掌握正确的灭火逃生方式。

为让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郑州大学医院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知识讲座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

下一步,郑州大学医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加强医院环境、设施安全排查,及时消除灾害隐患,切实推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为平安医院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医保宣传进校园,为学子“保”驾护航
下一篇: 学生医保缴费时间延期丨附学生参加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