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医院多措并举应对呼吸道疾病高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作者: 点击量:次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急性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为充分保证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全力守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医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统筹调度会,优化管理流程、协调医疗资源,各部门通力配合,多措并举、外宣内动,积极开展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工作。

在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全院上下一盘棋,各科室严密监测,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及时储备相关药品物资,及时调整、统筹人员和班次,制定有效措施应对遇到的各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带来的高峰。内科、检验科、放射科、护理、药剂科、收费室等相关科室,全员上阵,全天24h不间断为学生做好医疗诊治工作,帮助师生快速有效治疗,提升师生就医感受。

他是平凡中的坚守,也是带病坚持工作的影像人,他就是放射科张申老师,由于科室人手紧张,为了不耽误患者检查,张申老师克服困难,坚持带病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那份责任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神圣诺言。

为应对甲流、支原体肺炎等高峰期的化验筛查,检验科赫松涛主任已提前建立应急预案,带领科室全员不打无准备之仗,确保从容应对突发情况。检验科近日标本量剧增,为不耽误工作,赫松涛主任及检验科工作人员经常中午加班不休息,繁重的工作量,乳胶手套下麻木、酸胀的双臂和发白手掌,是检验人的标配,但大家没有被超常的工作强度吓倒,没有人退缩,并主动提出加班加点完成任务,阻击病毒“闯关”。检验工作者们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份检验报告,全心全意为患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倾注着自己的心血,赢得了患者满意的微笑。

走进内科诊室,就诊学生早已排起了长队,虽调集力量增开了诊室,但面对已持续一周多时间每日近500人次的就诊量,内科还是压力很大。看着崔超魏主任疲惫的身影、其他同志憔悴的倦容,令人心疼不已,只见内科医生何晓丹忙碌着,由于眼部感染后的不适,她眼部带着包扎布带病坐诊,即使是身体不适,仍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广大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满足师生就诊需求,医院举全院之力。药剂科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增加人手,全面摸清药品库存,确保药品储备、配备以及分发工作,让学生药品需求能够得到保障。医务科、门诊办及院感工作人员每日上午深入临床科室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巡视临床一线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收费室职工齐心协力、坚守岗位,细化医疗救护车辆管理,确保车况良好,保障师生就诊需求。感染科加强医院消杀工作,疾控科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流感等注意事项相关内容,紧急请示协调医保中心的医保用药相关问题,护理部想法增加输液床位,预检分诊处加强对发热患者的就诊引导,免费发放口罩。医务科李亚娟主任、门诊办张玲主任全力支援各科室,缓解就诊压力,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患者安全。

我院始终把为学校师生提供暖心服务,提升满意度放在首位。甲流、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间,全院职工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的信念,凝心聚力,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做好师生健康保障的“压舱石”。

上一篇: 中共郑州大学医院委员会第四届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校医院参加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受到通报表扬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