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03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2年5月2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承办的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在主校区成功举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致开幕词。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他鼓励同学们在“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中,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一起学党史、铭初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要爱国爱民、要立德立心、要爱国爱民、要实学实干、要强身健体、要善作善成。他希望新时代的郑大研究生们同学们将全过程地。希望青年研究生能在参与和见证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的历史机遇中,建功立业,梦想成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以学院为单位组成34个队伍参与比赛,按照每个队伍完成全部任务的时间排名,用时最短的队伍获第一名。比赛共设有八个打卡点,分别为强国复兴、中国精神、时代青年、红色信仰、立志明德、勇于创新、初心使命和实学实干。每队5人,集体出行,到校内的八个红色打卡点闯关,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党史知识答题、完成特定任务。闯关成功后获得该打卡点的过关奖章,集齐八个打卡点的奖章后,回到南操场主舞台裁判处报道,即为结束。

青年快乐跑,喜迎二十大。本次比赛致力于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党史,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仅在今天的比赛中,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关于唐亚梅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
下一条:关于申报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