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事务管理
   首页   事务管理   正文

关于开展“查尽责、排隐患、保安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5-12-25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攻坚战实施方案》(教办[2015]1070号)的工作安排,依据《郑州大学“查尽责、排隐患、保安全”活动攻坚战实施方案》(郑大党发【2015】14号)具体要求,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继续平稳,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决定在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开展“查尽责、排隐患、保安全”活动攻坚战,具体要求如下:

1.全面排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依据《郑州大学“查尽责、排隐患、保安全”活动攻坚战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在之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特点,对本单位涉及到研究生的问题开展全面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要梳理汇总,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时间表、责任书、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确保排查问题不缺不漏,整改任务清晰明确。请各单位12月28日(下周一)中午前将排查报告交到党委研工部(综合管理中心201室)。

2.对研究生实验室进行重点排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研究生实验室进行重点排查,检查有毒有害危化实验用品有无完备的管理制度以及制度落实情况,具体如下:一是从购买、储存保管、领用、使用情况查验及实验用废弃危化学品处置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二是对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情况,实验用品仓库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事故隐患的实验室,由保卫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由保卫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予以查封,待整改落实到位,经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启封使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安排人员于下周对全校各校区研究生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请各单位予以配合,对发现有问题的单位将给与通报批评。

3.加强研究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落实研究生集体外出乘车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研究生集体外出交通安全。对涉及研究生集体乘车外出均需报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备案。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文明交通意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

4.对研究生宿舍进行重点安全排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所有研究生宿舍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查处宿舍区是否藏有管制刀具,检查宿舍是否有走读生或外来人员,查收大功率电器(电热杯、电饭煲、电磁炉)等违禁物品,严禁宿舍私自接拉电线。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在下周对全校各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对发现有违规的研究生,将按照学校规定予以加重处理。

上一条:关于举办“感受甜蜜,邂逅爱情”第四期活动公告
下一条:关于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加强研...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