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郑州大学2019年校园心理剧公演圆满结束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17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唤起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与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于12月2日在研究生创新中心207室联合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别动我的爱豆》微电影展播及《嗨,你好》现场演出。教育学院副院长耿耀国、辅导员王莹以及来自各培养单位的七百余名研究生前来观看。

《别动我的爱豆》是以微电影的形式在现场播放,讲述了一个盲目追星的女孩,因为追星耽误学业,和家人、室友闹矛盾……最终经过心理咨询,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又重新回到正常生活。

《嗨,你好》以现场演出的形式呈现出来,讲述的是内向的女主因为不敢在人多的的场合说话,与舍友乃至同学相处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后来她在舍友的点拨之下去找了心理咨询师,最终走出了社交障碍的阴影。

在两幕心理剧之间还插入了“心理小常识”有奖竞答环节及“你划我猜”游戏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的兴趣大大提升。本次心理剧再现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反映微妙的心理活动并通过心理学知识的展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感悟生活,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上一条: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多位学界专家莅临郑州大学...
下一条:物理学院物理学科在国内外排名中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