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多位学界专家莅临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作报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31    阅读次数 :

12月28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信息管理学院专题创新分论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论坛成功邀请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陈传夫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等7位学界知名专家莅临论坛现场做主旨报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倩红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信息管理学院在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并勉励信息管理学院师生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旭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鼓励在座的研究生把握学习机会,培养创新思维,厚植家国情怀,锤炼求是品格,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陈传夫、王余光、王子舟、王知津、范并思、沈固朝、曹树金等7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开放环境与图书馆发展》《图书馆学前沿研究之我见》《图书馆学论文选题方法》《情报学的初心与使命》《图书馆学研究中的科学精神与专业主义》《情报学发展方向刍议》《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如何增强创新性》的大会报告。各位专家精彩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学术前沿展望,也有具体细致的研究方法指导,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的促进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学院师生学术研究的视野,同时向全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领域兄弟高校全方位地展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信息管理学院也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重视内涵建设、凝心聚力、踏实奋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一流大学中期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总支深入宿舍走访看望...
下一条:郑州大学2019年校园心理剧公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