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引领青年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27    阅读次数 :

4月22日,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脱贫攻坚精神 引领青年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受邀参加活动,并与研究生党员交流座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场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打响。在与贫困作斗争的八年艰辛历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锻造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郑州大学结对帮扶卢氏县的决胜脱贫攻坚宣传视频,6位同志分别从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六个方面,谈了他们所认知的脱贫攻坚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宏业分享了自己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南石桥村两年来驻村的体会和认识,并号召大家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紧握时代接力棒、迈向时代新征程。

翟彧在与研究生党员交流座谈中讲到:我们为什么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出脱贫攻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重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自觉将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陈宏业供稿)


上一条:医学科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系...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做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