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医学科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医学科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06    阅读次数 :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信仰信念,近日,医学科学院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心系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东校区转化医学平台会议室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通过电影了解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伟大事迹。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党支部全体随后赴焦裕禄纪念馆、郑州烈士陵园、豫西抗日纪念馆、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人员排列整齐,高举右拳、面对党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在郑州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党员干部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词,全体成员向英雄纪念碑献花并深深地三鞠躬,表达哀思。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和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同学们聆听了一位92岁八路军老兵的抗战故事,共同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一起感受共产党人革命和奋斗的历程。最后,全体成员前往郑州大学校史馆学习,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郑州大学建校历史和日新月异的巨变,同时也深深领略了“郑大人”求是担当、追求卓越的风采风貌。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对自己是又一次的心灵洗礼。要倍加珍惜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信仰信念,付诸实际行动向英雄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郑州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学习

在校史馆参观学习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