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10-26    阅读次数 :

近日,第一附属医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一附院东院区第一、第二报告厅拉开了序幕。郑州大学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副院长孙莹璞、苟建军、赵松,纪委书记黄艳,总会计师张冬青,导师代表王雪晶教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等800余人(含9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新生们整齐佩戴“中国红”口罩,口罩下年轻的面庞洋溢着别样的青春与朝气。经历了水灾和疫情,在学校和院系的有序安排下2021级研究生得以顺利返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终于步入正轨。

“我要恪尽职守,爱院如家,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奋斗终身”,余祖江教授带领新生进行入院宣誓,将同学们的热情调动起来。誓词如谆谆教诲,新生的宣誓字字铿锵,响彻讲堂。

新生代表吴籽欣、老生代表张宇、导师代表王雪晶以及孙莹璞依次发言。

刘章锁以《胸怀锦绣也要薄技在身》为题讲话。他以《水浒传》中的神医安道全和《三国演义》中名医华佗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说明医学的重要性和医生的职责,告诉同学们“一个人有一技之长都是立身之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刘章锁以疫情为着眼点强调了学医的不易与艰辛,表扬了学医者在灾难面前做出的卓越贡献,赞扬了洪灾和疫情中表现优异的研究生突击队,并号召新生向老生学习,时刻牢记服务人民群众。刘章锁结合自己从医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对新生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做了深情展望,分别是:两种知识、一种智慧;学会合作、携手共赢;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刘章锁的话循循善诱引经据典,对新同学提出了希冀。鼓舞新生加倍珍惜大好的青春,努力拼搏、发奋读书、不负韶华,继续在这“双一流”医学殿堂里深造学习;鼓励新生要在青春的校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为未来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郑州大学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师生齐心共抗灾情,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