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战“疫”风采展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15    阅读次数 :

2022年5月4日开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各校区及校外集中住宿研究生实行静态封闭管理。郑州大学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东校区护理学院1号楼党支部书记刘亚平在参加了研工部召开的相关视频会议后,立即向支委成员传达研工部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并在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积极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小分队,采取一系列措施共抗疫情,同时缓解同学们毕业季的焦虑情绪,使学生们感受到政府、学校及医院的温暖和关爱。

5月6日早上,护理小院被封控之后,宿舍功能党支部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反映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存在的问题。在护理学院有关领导和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张会芹副书记的不断沟通和辅导员的全力协调下,终于落实了护理学院200多名同学的就餐和核酸检测问题,也解决了的物资供应问题。

5月7日开始,同学们的封控生活开始有章可循。每天早上组织同学们起床做核酸、每天给大家订餐、订物资成了功能型党支部支部委员和其他8位志愿者的日常,穿上红马甲的他们出现在为同学们服务的每一个镜头里。

5月14日,新通知下达,从 5月16日起,同学们可以根据需要开展临床和科研工作。至此,护理小院内的这场抗疫大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中午吃饭时间刘亚平发了一条朋友圈来纪念毕业季最难忘的这段时光,供日后回忆这段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的难忘时刻!

疫情之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作为当代青年,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大家自觉配合防疫措施、坚定信念,让中国红在青年一代身上越发靓丽!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如今,这份“百炼成钢的幸福”更激励着党支部的研究生学子们在求学路上不断前行。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守望相伴 共克时艰 云聚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投身战疫: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勇冲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