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学科一品牌”——大国重器主题宣讲比赛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08    阅读次数 :

5月5日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学科一品牌”——大国重器宣讲比赛,来自学院不同党支部的13位选手参加比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党委副书记刘斌、研究生辅导员狄丹阳、苏润青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从“宣大国之重器,学工匠之精神”的角度展开宣讲。宣讲过程中,各位选手聚焦大国重器中的技术突破,结合老一辈建设者的典型案例,引经据典,为大家呈现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大课。最终,6位参赛选手获得“最佳宣讲人”荣誉。

潘永建对宣讲比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点评中指出,活动的策划开展,体现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们结合水利工程、土木工程专业知识,让大家更好地领悟了大国重器中蕴含的先辈们的工匠精神,真正做到了活动形式好、活动主题好、活动效果好。

喻先惠指出,此次宣讲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之重器、工匠之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鼓励广大青年以更加激昂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宣讲比赛是研究生党建“一学科一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研究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行业荣誉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广泛调动了研究生党员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

活动图片

上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校园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