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校园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10    阅读次数 :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展现学院研究生青春风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至5月,先后开展了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研究生乒乓球赛、研究生摄影大赛、研究生定向运动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引导青年研究生追逐梦想,赴时代之约。

3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组别,队员们在球场上相互配合,激情和汗水交织,热血和呐喊相融,在篮球场上描绘出一幅美丽的青春画卷。此次篮球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4月,研究生乒乓球比赛在学院教工之家圆满落幕。26名参赛选手在场上激烈角逐,展现自己精湛的球技。小小的乒乓球在球桌上旋转跳跃,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好球频出,观众的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教工之家。乒乓球赛的举办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光影相约,定格美好”研究生摄影大赛以“寻美、审美、悟美”为方向,共分为“校园春色”“毕业专题”“努力留‘痕’”“食在郑大”四个主题。研究生们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以照片定格难忘的瞬间。“冬去春来,海棠花开”“努力的背影”“郑大广味”等优秀作品向我们传递了身边的美好,将郑大校园的美好瞬间永久定格。

5月6日,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众以《学习二十大,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题,围绕“旗帜鲜明的大会主题”“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以及“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五部分为学生上党课,并结合时事政治为同学们剖析二十大精神内涵,激励同学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5月7日,学院开展了“春意盎然寻迹行”研究生定向运动挑战赛。挑战赛共设置乒乓球接力、气球夹夹乐、你画我猜、易拉罐大作战和情景再现五个关卡,参赛队伍根据各关卡闯关规则完成相应挑战。9支报名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在美好的春日中奔跑,不负春光,不负青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丰富有趣的系列活动,为学院研究生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研究生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激励学院研究生牢记初心和使命,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图片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学生工作座...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学科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