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功能型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宣讲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11-16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的宣讲工作夯实理论基础,1115日晚,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功能型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宣讲交流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受邀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示范,宣布支部委员会调整名单。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就“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做出讨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李旭东从二十大报告总框架及逻辑、主题结构及其亮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八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

宣讲最后,李旭东就如何做好时代新人对宣讲团成员从三个方面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不负韶华。希望宣讲团成员始终胸怀国之大志,主动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积极参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用理论联系实践,让智慧才华挥洒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二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不负青春。研究生未来发展要不断增强永攀世界科研高峰的信心、决心和恒心,要独立思考如何实现原始创新,如何解决卡脖子问题,如何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如何增强中国学术话语的时代性和鲜活性,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春风采张扬在探索真理,勇攀高峰的学术追求中。三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不负时代。宣讲团成员要通过在宣讲团的宣讲实践和宣讲历练,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的用青春话语去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宣讲工作,将青年担当体现在高质量的宣讲实践中去

会上,李旭东宣读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功能型党支部委员会调整名单。随后,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依次发言表示将团结奋斗,继续发挥宣讲团功能型党支部表率作用,做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最后,参会成员进行讨论交流,表示通过聆听李部长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将在之后的宣讲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力用情宣传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讲好青年故事,点燃朋辈热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副院长李旭东讲话

会议现场图片

上一条: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