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赴主校区南校园调研研究生学生工作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3-16    阅读次数 :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适逢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315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带队赴主校区南校园开展座谈调研。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音乐学院、书法学院、物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主校区南校园教学楼、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南校园课程教学情况、研究生科研学习与生活情况。

调研组在商学院MBA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就各培养单位提出的研究生就业、后勤保障、研究生“体育”“美育”活动开展、各单位研究生交流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后疫情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开展形成了共识。

李旭东充分听取了各培养单位意见和建议,肯定了主校区南校园各单位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在主动性上下功夫,要积极思考、前瞻谋划,针对学生需求和发展需要开展工作;二是要在精准性上花心思,针对重点关注的学生要“究其因,要针对其产生根源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真正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三是要在实效性上见真章,要抓住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根本目标,充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五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级博士研究生第一...